姜念先生.

千我/忙里偷闲

*一个看图写话的短打


下午不上班,中午便拎着包从公司出来,本想打电话问问千玺今天下午要吃些什么,又忽地想起自己因为忙于工作冷落了他不少日子。


想着要给他一个惊喜。


公司离家并不算远,步行十分钟便到了,只是路边有家新开的果蔬店,我仅是微微向里面瞥了一眼,就踏进了门。挑了个西瓜,又买了些西红柿青辣椒,加快步子往家里走。


走到一半,手里的东西轻了一大半,我迅速转头,只听见清冽的男声响起,“还愣着?回家。”


他的肩又宽了些,见我不动弹,折回来捏了捏我的脸,另一只手揽过我的肩,“回啦。”


他将东西放在地上,微暴青筋的手臂出现在我眼前,随后伸进裤兜,从兜里掏出钥匙开了门。


他微微侧身,我顺势进了家门,将他递来的东西一股脑儿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趁他换鞋时找起了话题,“你今天休息啊?”


“嗯,休了两三天了。”他梨涡浅浅,眼底的疲惫虽被极力掩藏,却也抵不过红血丝诉说的真相。


我没拆穿他,伸手勾了勾他的小指,“中午吃过了吗?”他轻轻应了声,“没。”


又像是心电感应般,他补充道,“过几天要进剧组,需要减重。”我知道他对演戏的重视,这是易先生对演员这个角色最基本的敬畏感。


谁知他洗过手转身便进了厨房。


十二跑到我脚边蹭了又蹭,我弯下腰摸了摸小猫的脑袋,“乖,妈妈先去抱抱爸爸。”他正切着西红柿,将切好块儿的西红柿放入盘中后,转过身向我张开了双臂。


我颇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刚才谁跟十二说来抱我啊。”他依旧操着一口京腔,说话声懒洋洋的,微眯着眼的样子和小猫咪几乎是一模一样,委屈巴巴叫人心软。


我无比迅速扑进人怀里,贪恋着他怀中的温暖和气息,“好想你。”

“嗯。”他轻拍着我的腰,“我也有点儿。”


我们许久没有这样暧昧过,直到我肚子发出抗议声,他才放下搭在我腰间的手,继续他的做饭大业。


我眼瞧着他将色香味俱全的菜盛入盘中,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。他的侧脸我总是看不厌,虽说他此刻系着围裙,男性荷尔蒙却不减半分。


午餐过后,洗过碗出了厨房便见他躺在沙发上,一手握着手机放在耳侧,另一只手捏着玻璃杯。疲惫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,自然不忍叫他醒来,我小心翼翼拿起他手里的杯子放在桌上,从一旁捞起小毛毯替他盖好。


至于手机……没关系。易老师变成景浩修一修还能接着用。


好吧,其实我是把他手机和杯子一并放在了桌上的。


阳光洒下来,为他的轮廓镀上一层金边,柔和与锋利被融合得恰到好处,我顺手拉上窗帘,在他脸颊落下一吻。


评论(2)
热度(1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姜念先生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