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念先生.

翔我/哄睡十五式第十四式

是很久没见的哄睡系列


中午就下了雪,所幸今天休息,我便舒舒服服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影。


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

我走去开门,迎接的是发间带着几片雪花的严先生,他鼻尖红红耳朵红红,我微微咳了几声,“回来啦?”


他将手里拎的一袋糖炒栗子放在玄关处的柜子上,“嗯。”又笑起来,边换着鞋边盯着我笑,“不生气啦?”


我这才记起昨天夜里被他惹恼,抽了抽嘴角,扭头去了客厅坐着,随手抓起一本书翻着,“谁跟你生气……我书还没看完呢……”


他将栗子放在客厅的茶几上,又插着兜去卫生间洗了手,甩着湿哒哒的手就从卫生间走出来。我偷偷抬眸看了一眼,刚要张口说些什么,却也没说出来。


只见严先生闲庭信步走到冰箱跟前,拿了两个石榴出来,顺带拿了把水果刀。又钻进厨房拿了个大号的玻璃碗。


搬了个小板凳在茶几前,顺势坐下。


我一边心不在焉看着书,一边偷瞄他的动作。


他双手托腮,声音可怜巴巴,“老婆……”是自带波浪音的一声呼唤,我不禁坐直了身子,抖了两抖。


严浩翔!!你说话就说话!别当波浪精啊喂>д<


我尽力保持着平静,放下书抬眼望他,撞进男人湿漉漉的狗勾眼,大大的眼睛扑闪着,我实在语塞,“……”


“今天公司让我录vlog剥东西挑战,能不能帮我录一下视频啊?”


“……”我点头算作默认,接过他手机就开始录视频。


“嗨喽大家好!我是严浩翔,今天是剥东西挑战第一期,那我们先剥石榴吧。”他先用刀在石榴上划了一道口子,抬眼看了看镜头,又顺着刚才的痕迹掰开了石榴。


他剥石榴的模样实在认真,只是动作略有些笨拙,微鼓着嘴,我眨了眨眼,恍惚间看见他缩成了三岁半的小孩。


严浩翔妈妈爱你!!!


我在心中默念一百遍严浩翔是老公严浩翔是老公……才堪堪止住了当严先生妈粉的想法。


几粒石榴籽滚落在桌面,我便瞧着他一面眼睛亮亮看着我,一面捡着落在桌上的石榴籽,“啊,掉了。不能浪费。他们跟我说剥石榴多么难的时候,我其实是不信的,没错。它这个真的会掉出好多哦。”


严浩翔你说话就说话,看镜头别看我啊喂!!


我看了看时间,对他比着口型:还有三分钟。


他看了看手中为数不多的几小瓣,笑意更甚,臭屁地半倚着桌面,“还有三分钟,慢慢剥啊……急什么。”


严先生完成挑战后,捧着一大碗剥好了的石榴坐在我身边,盯着电视,时不时扭头向我投来哀怨的目光。


谁会不喜欢惹人生气以后委屈巴巴但有威慑力的小熊呢?谁会不喜欢老公在外雷厉风行在家软乎乎的反差萌呢?


于是,心下一软,钻进了他怀里。


伸手戳了戳他的脸,“生气啦?”


“我哪儿敢。”那碗石榴被他放在了桌上,许久才被我们消灭得干干净净。


……这语气实在太过熟悉,我刚要起身,便被他再度搂在怀里,他声音依旧软乎乎的,毛茸茸的脑袋搭在我肩上,“别动,让我靠一会儿。”


我侧过头看他,他眼睛微闭,眼下的乌青依旧明显,我抬起手抚了抚他脑袋,“别在客厅睡,回房间睡。”


他迷迷糊糊起身,黏糊糊地粘在我身上,大手搭在我腰间,拉长了语调,“昨晚睡得怎么样?还失眠吗?”


“……有点。”我见他眨巴着雾蒙蒙的眼睛,如实回答。


他身上还穿着刚回来时的衣服,我催促着他换衣服,他也不恼,上下打量着我,见我依旧没什么动作,拉了卧室的窗帘,边自顾自脱起卫衣,露出精壮的臂膀与那块块分明的腹肌。


我吞了吞口水,脸红得险些烧起来,“严浩翔你换衣服能不能跟我说一声啊!!”


始作俑者慢悠悠套上了睡衣,无辜地眨眨眼,“不是你让我换的吗?”


……严浩翔你就是故意的!!


我自知理亏,先他一步钻进被窝,整个人蒙在被子里缩成一团。没过多久,在毫无用处的挣扎下,被子的一角被严浩翔掀开,“脑袋露出来,别闷坏了。”


“我去洗漱。”他勾唇,伸手揉乱我的头发,便走出了房间。


不知是何时,身边的床垫塌陷了一点,随后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身上依旧带着淡淡的木质香,让人安心,“闭眼,快睡。”


我偏不,仰头看着他的下颌线。


他垂下眸子与我对视,眼睛弯弯,笑意与爱意静静流淌,良久,落下绵长一吻。


“还不睡?”他声音哑哑的,依旧与我四目相对。

我摇头,又是一吻落下。


他笑,“还不睡吗?”


我忙低下头,钻进他怀里,脑袋埋在他肩窝处,他动作轻柔关了灯,低声唱着歌。


这世界有那么多人

人群里 敞着一扇门”


“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

初见你蓝色清晨”


“这世界有那么多人

多幸运 我有个我们”




艰难复健中


评论(14)
热度(62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姜念先生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