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念先生.

[毕雯珺×你]Goodnight to you①

*如果撞梗真的抱歉

*有认真写

*文笔挺渣

*先婚后爱系列

*双标毕总裁×妻子小助理你

“Goodnight to you~,一声问候藏着我太多情绪,我在梦里 准备了 一串星星,My love for you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Goodnight to you》

你呢,从小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庭里,大学毕业以后就去了B市。毕雯珺,你的合法丈夫。可实际上,你连他的脸长什么样都不记得。

论起你俩怎么扯证了,还得追溯到两年前。

毕雯珺的妈妈和你亲爱的妈妈是闺蜜。看你和毕雯珺俩人按照你们现在的发展,要单身一辈子。着急了。于是。在母亲们的威逼之下,领证了。

两年了。

扯证以后你再没见过毕雯珺。

只记得自己有个丈夫。

名字叫毕雯珺。

结婚证被你装在包的最里层,连你自己都基本不动这个结婚证。又哪里会记得他的长相。

后来。

你大学毕业了,去了B市,到一家公司应聘。

面试官正是你的丈夫毕雯珺的兄弟,丁泽仁。

毕雯珺……好巧不巧在丁泽仁所在的公司当总裁。可无知如你。你连毕雯珺长什么样都忘得差不多了,又怎会知道毕雯珺也在上海。

在那天毕雯珺和丁泽仁在公司叙旧的时候,你进去送文件。毕雯珺看见你,脑子里就关于怎么把你转为自己助理做了短暂的思考。很快,他就向丁泽仁开了口。

“泽仁。”他忽地叫了一声丁泽仁的名字。

“老毕咋了?”丁泽仁吓了一跳,哆哆嗦嗦地看向毕雯珺。

他抿了口咖啡,冷静开口,“刚才进来送文件的,当我助理可以吧。”

“呦,你对人家姑娘一见钟情了?”丁泽仁笑着打趣,但明显是豁了出去开玩笑的。

毕总裁一脸认真地纠正,“她是我老婆。”

“好。哥你放心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于是。

第二天你就被丁泽仁带着去了毕雯珺办公室。你整个人懵了。怎么还被拐到总裁办公室了?把你送进毕雯珺办公室以后,丁泽仁跑了。

你忽地产生了一种被卖的错觉。

你尴尬地站在毕雯珺面前,他低头偷偷地坏笑了一下,然后清了清嗓子,“怎么?连你老公都不认识了?”你愣着了,灵魂出窍,殊不知这样的你在毕雯珺眼里有多么可爱。

你很快清醒过来,“毕雯珺?!”

他笑而不语,正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办,是一鼓作气还是徐徐图之?一秒,便有了决断。

“应该叫我什么来着?嗯?”他笑得愈发温柔。

“毕总?”你皱了眉,疑问般看向他。他摇头,“有点官方了我的小妻子。”

你是一向讨厌这样的调侃,但因他是你的合法丈夫,你似乎讨厌不起来他。

“那……毕哥哥?”你打破了自己的底线,轻轻叫了他一声。他垂眸,无奈笑出了声。他走向你,你有些手足无措。

不料他拉起你的手,在公司里走了一圈,带你熟悉了一下公司环境。等到一群人围在你们周围的时候,他开口:“介绍一下。我妻子。”你脸红了。 

过了一会儿,他带着你回了办公室,你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,开口道:“毕雯珺……那……我干嘛啊?”你呆呆傻傻的模样,让他笑了出来。

“不用。”他揉揉你的头,看向你,“和我一起住吧。”你又一次被震惊了。

怎么发展这么快啊。这才刚见面没多久就同居了。仔细一想,两年前见面没一分钟就进民政局领证了,这才叫发展得快。既然是合法夫妻,住在一起又怎么了。

你呆滞地点点头,“……好。”他垂下眸子,笑了出来。你轻轻开口,“但是……”他看向你。

“我要去把行李收拾好。”

很快。他开车带你去了你之前住的地方。

“姐姐……你要走了吗。”是你弟灵超的声音。他只比你小了一岁多。

你回答:“嗯。”毕雯珺听见男声自然有些不悦,可还是默默帮你把东西收拾起来。

在他收拾好东西以后,就看见你踮着脚捏着灵超的脸叽叽咕咕着:“弟啊你也该学会照顾自己了。姐姐不在记得照顾好自己别感冒发烧了嗷。”

你家小弟懵懵的看着毕雯珺,“姐……我姐夫好像……吃醋了。”

毕雯珺手中动作一滞,看向灵超,“我会照顾好你姐。弟,明天有时间我们一起出去吃饭?”

灵超点头。“姐夫。我姐她之前喝醉了就有念你名字。别辜负她。”

毕雯珺轻轻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
你和毕雯珺向小弟告了别,便回了家。

路上,毕雯珺的脸色并不是很好。你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毕先生?你怎么了啊?”

他没吭气,看着你小心翼翼的模样,那无名妒火也消失了。尴尬在车内蔓延,他摸了摸鼻尖,“怎么来B市没找我?”

你笑,“我哪知道你在哪啊。”他动作微顿,果然是他错了,他不该抛下自家小妻子光顾自己公司。幸亏小妻子心里没别人。他笑容越发灿烂。

你一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干脆拿起手机,翻了翻照片。不料电话打来。

你挂了电话。

毕雯珺瞥了一眼,开口:“怎么不接?”

“我不喜欢他。”

毕雯珺揉揉你的头。“怎么这么爱招桃花啊。”

你无奈摊手,“而且都是烂桃花。”他咳嗽了两声,“别这么说啊。幸亏我把你收了。”

你忽地产生了一种过日子的真实感。

他停了车,一手扶着方向盘,另一手抚着下巴,目光在你身上流转。你被他看得发毛,弱弱开口:“毕雯珺你看我干嘛啊。”

毕雯珺作沉思状,低低哑哑的笑声传入你耳中,随后便听见他的声音:“没想到你喝醉了还会念我名字。”你羞红了脸,“不是喝多了嘛。”

他的大手抚上了你的额头,轻轻地揉了揉。然后正视前方,驱车回了家。一进家门,他就把一双拖鞋摆在你面前,用好看的手替你解开了鞋带,你心里一暖,鬼使神差地,小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毕雯珺。其实……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。”

他却好像没听见一般,声音凉凉的,“抬脚。”你愣了一下,道:“我自己换就好了。”他直起身来,自己换好了鞋,看你换好了鞋。

让你熟悉了一下家里环境。

他把杯子放到你面前,杯子里是他刚刚弄好的柠檬蝶豆花。“尝尝。”他看着你,眼里充满了认真,“明天我们和弟弟一起吃个饭吧。”你木讷地点点头,“好。”喝了一口他做的饮料,“谢谢咯毕先生。”你给他的新称呼令他有几分欣喜。

夜晚。

他领着你去了他房间,“你先睡这吧。另外一个房间还没收拾出来。我明天收拾好你再睡那里吧。”

你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他手指轻轻敲了一下你的头,“傻。”你揉揉脑瓜子,“那你睡哪啊毕先生。”

“客厅。”

“不行。我们一起睡吧。”你一听他要睡客厅,就没来由的心疼,脱口而出。

“好。”你怎会注意到他嘴边的那一抹笑容,原来,你是真真切切在乎他的,他笑你简简单单,也笑自己抱得佳人入怀。

一夜好眠。

早晨。你被他抱在怀里。他低头看着你,满眼温柔。“起床吧。”他揉揉你的头。

你麻利地坐起来,跑到厨房做了饭,把早餐端上餐桌。抬头就看见他拿着手机。咔嚓。一张照片。

收拾好以后,就去接你弟一起出去。

在车上。灵超的话很多,毕雯珺也不嫌烦,你突然想起来什么,幽幽开口,“老弟你咋知道我喝醉喊毕雯珺名字的。”

灵超尴尬地挠挠头,解释着,“我老婆跟我讲的。”你差点跳起来,揪住他耳朵,“你个小兔崽子敢背着你姐谈恋爱?!”他捂着耳朵,求助地看向正在开车的毕雯珺:“姐夫救我!”你瞪了灵超一眼,“说吧小兔崽子你老婆谁。”他委屈开口,“你闺蜜……”

你炸毛了,“灵超你过分了嗷。你姐的老婆你都敢勾搭。”他不服气地解释:“你不是我姐嘛。你老婆就是我老婆。”你无语,“那我老公毕雯珺也是你老公?”

说完以后。你只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烧。

他笑了笑,眼角的泪痣还是令人心动。灵超懵了,“姐你这是欺负我!”转而向毕雯珺道:“姐夫你看看你家老婆!!我好无辜呜呜……”

你揪着小兔崽子耳朵,“你个小兔崽子还学会装委屈了??姐姐我不打你你都不知道我是谁了是吧!”毕雯珺努力憋笑开着车。

“姐姐姐我错了摇了孩子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三个人吃完饭以后就各回各家了。

毕雯珺带着你去了公园。

天渐渐黑了。你思索着该说些什么来打破沉默,却发现好像无从说起,只听见毕雯珺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“其实。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。”

你抬起头,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像之前在车上,你和弟弟打的时候,我就觉得那样的你,很可爱。别压抑自己。我不是刻板的人。”

“好……我知道啦。”你笑起来,悄悄捏了一下毕雯珺的脸,撒开腿就跑。

毕雯珺看着你跑去的背影,摇头笑着,“怎么跟小朋友一样……我们家小朋友也太可爱了。”然后,长腿迈出,几步轻松把你追上。抱着你,“好了不闹了。想玩什么?”

“……摩天轮。”你看向他,小心翼翼开口。

“走吧。”

坐在摩天轮上,你轻轻叫了他一声“毕雯珺……”他立马低头看向你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知道我喜欢过一个男生吗。那时候,我真的好傻啊。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,还偏偏写了一句特别肉麻的情话。”

毕雯珺眸光微黯,低头抚抚你的长发,“所以。那个人是谁呢。”你把包里的小纸条塞进他手里,“笨死了我说的就是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他没说话,打开纸条,轻声念了出来:“我很喜欢你,像二氧化硅与氢氟酸,独溶于你 。”

然后目光越发温柔,唇贴在你的额头,含混不清地说,“我不会说什么情话。但是,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。我都给你。”

记忆里没有人和你说过这样的话,他是第一个。不知不觉,你就被他对你无限的包容感动了。你抱住了他的腰,抬起头,“亲亲。”

他狠狠低下头,吻了上去。

瞬间,你闭上双眼,任由他在你口中攻城略池,月光洒在两人的脸庞,伴随着夏日的虫鸣,画面定格。

晕晕乎乎地坐完摩天轮,毕雯珺带着你这个小妻子回了家。回到家里,他去厨房热了杯牛奶,递到你手里:“喝点热牛奶然后洗漱一下早点睡吧。”

你不免汗颜。

直男就是直男。

不过……像他这样不不是让你喝热水的,已经很不错了。毕雯珺挠挠后脑勺,“我第一回和女孩子相处……所以。可能不是很适应,也不知道女生喜欢什么。只要你需要。跟我说。我在。”

你感动了。他是第一个对你这么好的人,父母对你的好都不及他对你的二分之一。刚接触两天,你就被他的细心,他的温柔,他的照顾,他的包容打动。

你暗自想着,看着他的帅气侧颜发呆。

他不自然地咳嗽了几声,“喝牛奶。你看我这么久,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。”

你立马低头乖乖喝完牛奶,哒哒哒跑到厨房把杯子洗了放起来。然后蹦到毕雯珺面前,“谢谢毕先生啦!晚安。”

毕雯珺无奈地看着你活蹦乱跳的模样,满眼宠溺,“晚安。”转身去了卫生间洗漱。

一夜。

你没睡着。

他睡得很香。

第二天早上,毕雯珺正欲叫你起床,就发现你顶着熊猫眼坐在床上。

“怎么了这是?昨晚上没睡好?”说话带有口音的他让你跳了戏,差点笑出来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今天别去公司了。在家休息。”他俯身看着你,白色衬衣在他身上似乎多了几分青春气息,素日里见到的他好像都是不苟言笑的,今天见他眉眼弯弯,着实有些心动。

“???”你一脸茫然。

“我意思是,你实在不行别在工作了。你太累了。我心疼。”他似不经意般,到餐厅摆好早餐。

吃完早餐,你才轻轻开口,小心翼翼的模样确实让人心疼,“可我不想闲着……”

毕雯珺看着你近乎祈求的目光,终是不忍心,把一套衣服递给你,“好。走吧。”

“?”你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换衣服,去上班。”他吐出一句话,表情怎么看怎么别扭,明明关心人,怎么就不好意思说明白呢。

“谢谢亲爱的先生!!”你接过他递来的衣服,不小心碰到他的手,一抹红晕爬上了脸庞。

“去掉先生我会更开心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姜念先生. | Powered by LOFTER